银河漫步

也来说说最近发生的事

这件事就像筛子,筛出那些平时看不到的那些阴暗面,另一角度来说也是好事,我至少知道身边还有人会落井下石会没有逻辑的用键盘发泄可以随意说着那些恶意的话,我微博上本来有些还挺喜欢的画手和写手,这次也下场狂欢,让我很意外,还以为能画出好看的画能写出美丽文字的都该心存善念,因为都看到过黑暗的地方,但是他们没有,他们只想自己痛快让别人痛苦……我也看烦了有些人上来就站在道德制高点,对你说“我们才是受害者,要他负责是应该的”,我都懒得去重复那些没逻辑的话……我有天晚上睡不着在想这件事,想象这么一个场景:有个年轻人偶尔会给路边的流浪猫流浪狗喂些吃的,有时候还开心的陪它们玩一会,流浪小可爱们发现这个铲屎官好温柔,于是到处说这里有个超级好的两脚兽,大家快来,本来那个铲屎官也就心情好的时候喂点粮,现在一看“我艹来了这么多,这怎么搞啊”,但还是很好心的想着还是尽量多喂些日子,自己实在没办法了再说吧,同时周围领居,城管都睁一眼闭一眼,想着最好有人来管这些流浪的猫猫狗狗,然后有一天其中一只猫主子突然觉得是不是咱们数量有的大也该为铲屎的分担些事,他一开心说不定更有时间来撸我们,然后ta就去隔壁那家偷了一条鱼……然后就炸锅了……这个铲屎官根本不知道发生的事,走着走着一群人就把他围住了,直接骂他小偷、还质问管不管自己养的宠物、还指出过去就有猫猫狗狗踩坏他们家的花花草草、还问他怎么不给自己宠物脖子里栓条绳子……有人嗓门越来越大,后来过来围观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前面人就说“纵容宠物咬人,还死不肯负责”“哦哦那怎么行,现在年轻人就是这样,一定要他赔”于是义愤填膺的正义群众越来越多,还有跳出来说“我认识这个人,本来就不是好人,他小学时候弄坏同桌一支笔,我早看出他不是东西”,人多情绪激动,就有人开始朝年轻人扔石头,说这么坏的人必须要受到惩罚,zf管不了,所以我们要为民除害,否则以后这种认为宠物伤人就可以一走了之的还会发生,年轻人被打的鲜血淋漓,这时候那些流浪猫狗想保护铲屎官也没用了,根本没人理他们,他们喵喵旺旺也没人听得懂……那些对生活不满、对婚姻不满、对工作不满、对别人有宠物自己没有不满、对这次没考好不满、对自己是穷光蛋不满,对一切不满的人都来了,他们都拿起了石头,他们终于可以代表正义光明正大的施暴了,因为对面的是恶人……(故事没有结束,只是我不知道后面还会怎么发展),最后大家发泄了怒火掉头走了,回家还要洗衣服买菜,可能老婆还等着自己买的酱油,走了走了,大家慢慢散开后地上躺着一具尸体(啊啊我真不愿意这么写),那些猫猫狗狗渐渐围过来,低低嗅了一会,叫了几声,然后在尸体旁边躺下来……这是最可怕的一个结局,我真的不希望看到!另外一个结局:把人打到半死的时候城管来了,说你们在干嘛要出人命了住手!大家只好骂骂咧咧收手了,还有人对旁边人说不过瘾,这次没搞死丫的,城管真多事……年轻人被人送进医院,呆了半年出院了,期间工作也没了,父母还因为照顾他也病倒了,邻居都让他搬走,说他是小区不安全隐患,希望他离开,年轻人默默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拉着一个箱子走出了门。他想到从前,最开始也是一个人,打拼到现在,总算有点样子了,他还想接父母过来,他还想着下一次的工作该怎么完善,现在又要重头开始了,他一路低着头,想着心事,他的身后远远跟着几条流浪猫。

我竖起耳朵好像听到什么声音,于是赶紧躲进旁边的草丛,警惕的看看前面的那个身影,他应该没发现吧,随即又一想就算发现他也不会再理我们了吧?……咦他怎么停下来了?他蹲下来了在放什么东西,等两脚兽走远了,我赶紧跑过去,地上撒着一堆猫粮…………我期待总有一天那个铲屎官还会像过去那么笑着和我们玩,带吃的来找我们,在阳光下眼睛亮闪闪的看着我们向他走去,那双温柔的手会轻拍我的肚皮告诉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如果青年人能看到这些字,我想说就和天官赐福里花城说的:就算全世界背弃你,你还有一个最忠实的信徒,在你的神像前为你点一盏灯献一朵花。

评论

热度(4)